财经

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继富做客《态度》栏目组

字号+来源:大贵网2019-11-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如今,守护知识产权对一家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深入渗透到各企业认知当中,仍有一些不了解知识产权重要性的企业,在发展中渐渐吃到了亏后才去补缺,但往往行之过晚,要想发展企业,保护自己的知识成果才是企业建设第一步,本期就企业常见的问题特别邀请到了知识产权服务领域专家,北京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所长刘继富,深入了解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认知的重要性。

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继富做客《态度》栏目组

刘继富,北京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具有10年以上的专利代理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 2012年由刘继富博士、马敬、项京、王春伟四位合伙人创建了北京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北京柏杉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在合肥、西安、大连、 日本东京设有分支机构,桕杉松的合伙人均具有10年以上的专利代理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代理过大量的国内外专利申请、复审、 无效、侵权分析等专利相关工作,并为多家企业提供过知识产权战略、海外知识产权预警、 全球专利布局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柏杉松的合伙人现合作的公司包括中国的金山、爱奇艺、海康威视、新华三、清华、北 大、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爱尔创、贝达药业、华海药业、九州药业、南京药捷安康等;美国 的哈佛大学、加州大学、玫琳凯等;法国的科泰克斯等;瑞士的EMS,日本的瑞翁等。

刘继富在节目中谈到,“中国知识产权届的现状是,大型事务所基本都是为国外企业服务,为中国企业服务的事务所或者水平偏低,或者对国外企业的知识产权游戏规则缺少认识,无法为国内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同时,许多重视专利申请质量的国内企业很难找到好的专利代理事务所,在这种行业现状下,需要一批像柏杉松这样的企业为国内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从而提高国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真正为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尽一份力量。

目前我国从中央到地方,对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几乎每个重要的中央领导讲话,都涉及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因此,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也是一片蓝海;虽然目前行业中存在代理质量低下、非正常申请以及低质低价竞争等现象,但刘所长相信随着中央政府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全行业的整改力度加大,必将出现优胜劣汰的局势。

“优秀的事务所会承担越来越重的任务,有社会责任感的事务所也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这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未来柏杉松会继续努力,提高专利代理师的服务水平,严厉打击行业中的各种乱象,以企业为营,推动全行业实现重质重量的良好局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