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华涂家拳第二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字号+来源:大贵网2019-11-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制作 涂东云

撰稿 涂伟峰

摄影 涂香兰 涂东云

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在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成立,暨中华涂家拳第二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涂氏家族人在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建了涂氏先祖纪念碑

2016年9月10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湖南临澧县新安镇三妙堂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一百多位涂氏宗亲聚集一堂,共谋涂家拳发展大计。宗亲们祭拜涂氏先祖和涂家拳开创先祖,参观涂家拳培训基地,观摩涂家拳武术表演。

涂家拳起源于元末明初,传承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1998年涂家拳传人参加了全省民间武术大赛,涂昌金荣获一等奖,涂南贵荣获湖南省一级拳师证书。

2016年涂家拳弟子参加湖南省武术运动大会,取得了四金、五银、五铜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会长涂昌荣带领涂家拳弟子参加2016年湖南省武术运动大会

2016年湖南省武术运动大会涂家拳传承人获奖奖牌。

丙申年9月10日,我涂氏宗亲精英聚会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中华涂家拳发源地新安镇,举行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成立暨中华涂家拳第二次研讨会,大会由涂学能、涂正富两位宗亲联合主持。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涂学能

在一阵欢快的鞭炮声过后,会长涂昌荣宣布,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成立暨涂家拳第二次研讨会正式开幕!

涂昌荣会长做了研讨会工作报告。

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德市武术协会、临澧县委宣传部、新安镇政府等部门领导亲临会场并作了重要指示。

湖南省武术协会陈正培主席莅临指导并在会上致辞,陈主席指出要抓好五个建设,即“班子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站点建设”。陈主席的讲话为我中华涂家拳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涂俊坤宗亲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宗亲:

今天,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在我们湖南临澧新安镇——涂家拳的发源地宣告成立,全国各省市宗亲代表汇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一起研讨挖掘开发传承涂家拳,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德市武术协会、临澧县委宣传部、新安镇政府的领导亲自莅临大会作了重要指示。

湖南涂氏宗亲会、湖南涂氏各支族在此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莅临指导的领导深表感谢!

向全国各省市远道而来的涂氏宗亲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向中华涂家拳的传人——临澧县新安镇铁公支族宗亲深表谢意!并致以宗高的敬意!

涂家拳从产生到现在已经有六百多年了。

涂家拳的始祖,临澧新安涂氏一世祖铁公,行武出身。于明洪武二年(1369年)由江西南昌灌山大栗树土地奉上赦令加官镇守湖南九溪卫。落居新安后,以武术传家,子孙无不习武强身,代代相传。 至淸康熙年间,十一世祖天立公,于康熙五年丙午科中武举,任江南运粮千总,后任冮南宁国府宜城卫掌印,升云南掌印都使司,在任身故,皇封明远将军。天立公以武报国,更加激励子孙习武风尚。 继天立公之后,自彬公是又一位杰出传承人,他自幼习练家传拳法,成年后遍访各地名师,吸收多家门派精华,丰富完善了涂家拳的拳朮内容,被美誉为拳王。涂家拳这时已经成为享誉湘鄂川,具有独特风格的优秀拳种。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后,由于,多种原因,涂家拳一度淡出人们视野。但精神的传承,个体的操练并未停息,改革开放给涂家拳迎来新的转机。1998年在临澧县体委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全省民间武术大赛,参赛选手涂金昌张利荣获一等奖,涂南贵荣获湖南省一级拳师证书。 传承了六百多年的中华涂家拳,在2016年湖南省武术运动大会上取得了传统武术优秀组织奖和四金五银五铜的优异成绩,这是临澧新安铁公支族宗亲和涂家拳历代传人作出的贡献,是我们涂家的荣耀。 涂家拳授徒非常注重人品、武德、资质,学艺先学礼,习武先习德。历代拳师收徒都要经过严格的礼、德、资质三方面的考核通过,方能正式拜师入门学艺。 涂家拳是我们涂氏家族的瑰宝,是中华武术文化珍贵遗产。挖掘整理传承开发涂家拳,使之发扬光大,是涂氏子孙责无傍贷的义务和责任。这就是今天成立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的最终目的。 湖南涂氏宗亲会、湖南涂氏各支族誓作中华涂家拳协会坚强后盾,全力以赴支持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挖掘整理传承开发涂家拳,使之发扬光大。 我希望在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的组织指导下,涂家拳重新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跻身于武术高手之林,走向全世界,扬名天下。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涂东云

江西浙江总商会杭州商会副会长、江西作家诗人、涂氏家族才女涂东云宣读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章程,并将涂家拳细节加进其所著的反映涂氏家族抗日爱国民族气节长篇小说《血染洪城》及电影剧本和40集电视连续剧《血染洪城》里,她说:“我们涂氏家族团结一心,抱团发展,我为涂氏家族是骄傲自豪,我们具备了善良厚道,勤奋努力的美德,习近平说:与善者为伍,与智者同行,传递正能量。今天我们就是在与善者为伍,与智者同行。我很感动,座在主席台上的宗亲付出了心血,出钱出力,劳苦功高,将传承六百年的涂家拳延续下去,源远流长。我把涂家拳武术写进小说和剧本里,我希望全国人民了解我们的中华涂家拳,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涂氏家族的抗日爱国的英雄气魄和民族气节,我希望梦想成真。”

江西作家诗人南昌市才女宗亲涂东云即兴作对联赞贺大会胜利召开

上联:南拳啸吒锻造涂家风骨

下联:北腿捷剽德存史祖英魂

横批:弘扬武魂

上联:武士心志轻功利

下联:刀枪无眼重武德

横批:传承武术

上联:重剑无锋拙胜巧

下联:以慢快打柔克刚

横批:源远流长

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福嗲赋诗赞贺

拳镇津州誉满湘, 更尊明远事安邦。

棍鞭恶势匡公义, 累世佳谈溢梓桑。

武术瑰琼国宝园, 百花竞放斗芳鮮。

六王岗上奇枝绝, 旷世功夫六百年。

涂家拳发源地涂正宗亲赋诗赞贺 澧水流域涂家拳, 渊远流长六百年。 享有威名湘鄂川, 邪恶势力焉敢犯。 铁公创拳传后夷, 涂家武功展雄威。 招招包含血与泪, 代代相传永不息。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涂孟斌赋诗赞贺

盛世乾坤立大志, 百支涂姓聚临澧。

今朝宏揚文武堂; 创新结团兴族威。

昌荣奉献祖传宝; 经促会上众所喜。

四大议题飚星月; 为我族人添光辉!

深圳涂小平就品牌意识、抱团捆绑、整合资源、匠心创造、走集团化路线、注重顶层设计作了全面剖析,并提出创办涂家拳影视文化武术学校可复制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整个要大盘烘托的观点。

涂小平发言博得热烈掌声,有远见卓识、有新时代的思路和理念,非常明智。

湖南平江涂兴隆宗亲就“眼中有人、胸中有事”作了主题发言。

台湾宗亲涂文奎也到会并发言。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安徽分会、涂氏宗亲总会安徽分会、安徽潜山涂伟峰宗亲就筹办安徽涂家拳影视文化武术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初步方案。

安徽潜山涂毕中宗亲就传承和发扬涂家拳文化,抱团经营我涂氏家族事业作了主题发言。

涂毕中书法

贵州涂融宗亲就“天时、地利、人和、感谢、感恩、感想”作了激情澎湃的主题发言,谈出了自己的心声,表明了为涂氏家族事业奉献的决心。

北京涂彪宗亲,就涂家拳电影筹拍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江西南昌涂世明宗亲就“热心、关心、衷心、热爱、关爱、衷爱”作了主题发言。

各位代表兴致勃勃、满腔热情地即兴演讲,发表高见,献计献策。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涂明宗长在发言

世界涂氏经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涂明做研讨会总结报告:

1、对大会成果的基本评价

(1)基础扎实:前期工作做得好;

(2)规格很高:湖南省武术界相关领导莅临大会指导;

(3)格局成型:按基本格局开展下一步工作。

2、日后工作安排要软硬结合

(1)继续深入研究:

①研究标志性的人和事件;

②涂家拳的准确表述(特点、优势);

③涂家拳的灵魂(追寻发展史,武德、武仪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

④涂家拳的主要特点:武医结合、拳药结合的科学组合发展;

⑤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涂家拳,强身健体,开展群众活动。

(2)围绕涂家拳,抓好落实五项工作:

①拍一部电影;

②办一所学校;

③编一套拳谱;

④开办文武幼儿园;

⑤办一次邀请赛。

(3)加强组织建设:

①加强组织观念;

②学习经验,完善训练体系,加强教练员素质建设;

③多沟通,多听取反馈意见。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

涂家拳的传承人在中华涂家拳武术协会的领导下,必将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扬名天下!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